本會簡介

本會以弘揚中華內家武學文化為宗旨,培育英才,傳承內家武學精髓,鼓勵有興趣者參與學習,促進身心健康。

中華武術中之內家武學,是以形意拳、八卦掌、太極拳為主之拳法,其以易學之哲理為理論體系,就太極兩儀立說,御繁執簡,融合古代道家練氣導引之法與武術家角觝手搏之術,從盈虛消長之機,盡吞吐開合之妙,發展成為一種理術兼備,道藝雙修之武學,兼具武技與養生之兩大特點,開闢了武學的新天地。

「易宗內家武學」傳承自「台始易宗」內家拳宗師張峻峰先生之內家技藝,傳授者張永良老師為張峻峰先生晚年之弟子,主要攻習形意拳、太極拳、八卦掌等內家拳術,藝成之後,接下張峻峰師祖「台始易宗」的傳承,為內家武學灑下承先啟後的種子。

本會之設立,即在繼承宗師遺志,發揚內家武學,推廣養生學術,使當代人通過術法的實踐,能夠動中求靜,安定身心,恢復生命的元氣和活力。除了武術技法和養生功法的傳授,並有定期學術講座,使學習者充分理解其內在原理,共同享受身心鍛鍊和潛能開發的樂趣。凡是對此學術有興趣,有恆心者,無論研習技藝或研究理論,都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為發揚武學文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