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2018年內家武術觀摩會已於5月20日圓滿落幕

由淡江大學內家武學社與陳氏太極拳社所主辦之2018年內家武術觀摩會,已於107年5月20日淡江大學學生活動中心圓滿落幕。

為了弘揚尚武精神,推廣武學文化,由淡江大學內家武學社與陳氏太極拳社所主辦之內家武術觀摩會至今已邁入32載。本次武術觀摩會表演團體為中華易宗內家武學研究會、淡江大學內家武學社、淡江大學陳氏太極拳社、台灣科技大學內家武學社、台灣藝術大學內家武學社及台灣大學內家武學社。表演場上結合音樂與武術,展現學員們練習武術之成果,因著每位學員不同的武學進程與體悟,示現專屬個人之武學氣質,並於表演結束後,透過錄像,檢視自我需精進處。會後社團指導老師亦為中華易宗內家武學研究會理事長張永良老師講解武學要點,勉勵學員學習武術要有熱情,但不需激情,因激情總是一時,沒有經過時間粹練,難以體會武學內涵,遑論深入個人生活哲學思考。

每一次武術觀摩會之舉辦,總有許多畢業之學長姐回來相聚,如回娘家般心情,不約而同前來共襄盛舉。隨著社團發展茁壯,經歷時代變遷,不變的是老師指導的熱情,深刻學員生命的武學精神,期待每回鳳凰花開之際,散佈的武學種子,成為克服困難的力量,再次回到彼此約定之地,共享花開美景。
2018內家武術觀摩會